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热点新闻>新疆

裕民县农业无人机培训 掌握田间地头的“新农具”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3日 00:11:01    来源:塔城市融媒体中心

 加大农业科技的推广运用,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开春之际,裕民县技工学校举办农业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为推进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3月19日一早,在裕民县江格斯乡切格尔村村委会大院,村民们围拢在一起,认真听老师对农业无人机结构性能、飞行原理、操业安全规范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实操训练中,学员们从操作练习到熟练掌握无人机起降、平移等技能,增强了对农业新技术运用的信心。

  裕民县江格斯乡切格尔村村民 仝西森:“以前是从电视上看到无人机,效果挺好的。它的功能特别全,从以前的人工喷洒农药到现在肥料、播种都可以无人机洒,对现代农业特别有帮助。我们这里现在也实现了无人机从无到有,计划学完以后,我们这些学员一块买一个,我们也尝试一下用科技种田。”

  目前,从播种、授粉、喷洒农药、病虫害防治到农作物生长监测,植保无人机已成为田间地头的“新农具”。农民们也从以前背负农药桶在田间手工喷洒,变成手持遥控器操纵无人机空中作业的“飞手”。通过培训,裕民县让更多的农业无人机飞到农业农村生产一线,利用无人机高效安全、农业应用范转广等优势,切实提升高效农业水平与质量,提速乡村振兴。

  裕民县技工学校 教师 姚方虎:“农业无人机的应用是农业现代化的一个重要趋势,它有助于提高裕民县农业科技水平,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能让更多的农民掌握无人机的技术,推动裕民县农业生产的现代化进程。”(秦珩方 杨仲宝 罗玲兰)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哈斯木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