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乡村振兴

裕民县吉也克镇:芍药竞芳菲 美景惹人醉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18:08:45    来源:裕民县融媒体中心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也是基础。近年来,借助裕民山花美名,裕民县吉也克镇大力发展芍药种植,在观赏的同时开发药用价值。


  6月2日,走进吉也克镇窝尔塔吉也克北村的芍药基地,朵朵芍药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芬芳四溢,宛如天边彩霞,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赏花打卡。

  游客张秀红说:“我们专门从塔城开车到这来欣赏芍药,太漂亮了,我拍了好多的照片,回去后和我的家人朋友们分享,这片花海特别美。”

  近年来,依托裕民县旅游业发展的强劲态势,吉也克镇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如今,每年芍药花开的季节,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了以花为媒、以产业促增收的目标。

  裕民县吉也克镇窝尔塔吉也克北村干部陈强说:“窝尔塔吉也克北村280亩芍药花已进入盛花期,这两天吸引了许多外地的朋友前来拍照打卡。芍药花不但具有药材价值,还具有观赏性,今后我们村委也将继续发展特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裕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楠 许可可 别格扎提 罗玲兰)

责任编辑:艾孜孜·萨木萨克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