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援疆

教育援疆|万里“援”梦,我为“疆”来——金华援疆教师朱瑾瑾支教侧记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19:21:53    来源:Hi苹果红了

图片

  朱瑾瑾,金华市南苑中学数学教师,中共党员、高级教师,曾获教坛新秀、 最美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现任温宿三中九年级数学教师。

  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2023年2月25日,我肩负援疆使命,铭记组织的嘱托,带着难以名状的激情,飞越千山万水从金华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三中,就此开启“春风化雨,教育援疆”的新征程。

  独“数”一帜

  传播教育火种

  来到温宿三中,我即刻投入到紧张的日常教学和传帮带工作中。我坚信: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帮助更多老师,才能成就更多学生。我决定将自己援疆工作的重点放在培育“造血”能力上,助力温宿三中培养更加优秀的教师尽我所能。

图片

  因此,我始终以南苑中学 “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教育”理念,组织参与各类教研活动,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教研每一步。为全县数学老师上示范观摩课,担任2023年阿克苏地区基础教育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研赛评委,送课下乡,为数学老师做精品讲座……我走进青年教师的课堂,时刻观察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

图片

  我围绕数学本体,将自己从教21年来摸索出的教学资料加以整理,分享教案、课件、各种多媒体软件给三中的老师们。同时,依据教材出题、做题,手写复习资料28份,手把手教老师们解题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师们得以可视化成长。

  思维启智

  赋能数学成长

  入疆后,我快速熟悉地情、校情、学情,用心备课上课,根据温宿三中的学生学情,提升数学学优生的学习空间。

  在温宿三中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和初三数学组同事商谈可行方案,推荐合适的学生,火速组了数学培优班。

图片

  “源于教材、宽于教材、高于教材”,在学生掌握课本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我带领学生进行拓展提高,梳理解题的方法和规律,帮助学生更轻松、更高效地学习数学。

  每每看到学生清澈、求知若渴的眼神和课桌上清晰、漂亮的学习笔记,我的内心深有感触:只要学生需要,我一定要把培优课好好上下去!

  热爱生活

  传递奋进能量

  工作之余,我也爱上了温宿这片充满活力的城市。我坚持每日跑步,练就健康体魄,以自己饱满的精气神,带给身边人正能量;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锻炼,将运动融入生活。我想用运动谱写生活的乐章,用笑容温暖一天的辛劳。

图片

  我志愿当一束阳光,营造乐观向上的援疆氛围,让孩子们和同事们感受到爱的力量。

  援疆近一学期,我熟悉了这里的风土人情,也和这里的师生成了朋友,我愿把对于教育的执着和对第二故乡的绵绵情意永远留在这片土地上。“怀惴一颗爱心,你会发现校园到处都是灿烂的花朵”,每天和自己的学生相处,看着学生那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骄傲和荣光。

  万里“援”梦,我为“疆”来,在美丽的温宿,我将继续用满腔的热血谱写着自己援疆路上最美的乐章。

  张磊 迪里拜尔·图尔荪  阿依努尔·提来木

责任编辑:季华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