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阿克苏新闻网>首页>援疆

援疆项目为政务服务按下“加速键”,温宿县24小时政务服务区启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8日 19: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新疆频道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8日电(方静 潘威飞)“按照自助服务终端的屏幕和语音提示,我进行了视力检测、声音检测、肢体检测、身高测量和自助拍照,不出五分钟办好了新驾驶证,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温宿县出租车司机阿迪力江·图尼亚孜来到县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很快就完成换证手续的他对自助服务赞不绝口。

 图为温宿县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外景。潘威飞 摄

  温宿县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由金华援疆资金助力打造,在6月2日正式启用,实现温宿县8小时常态政务服务向全天候24小时自助服务延伸。

  该自助政务服务区首批入驻了公安、社保、医保、税务等政府职能部门自助设备,国家电网、曦隆天然气等便民事项自助设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4家金融机构自助设备,共计17套自助政务服务终端设备,可实现税务发票开具、身份证和驾驶证补换证、个人医保查询、个人社保查询等887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查询、办理。同时,银行现金存取,燃气费、电费查询、缴纳,自助打印、复印等便民服务事项也能实现自助办理。

  自助服务区投入使用当日,共计办理群众自助服务业务30余件。

  温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阿迪力江·阿布都热衣木表示,温宿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地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办事远的问题,紧紧围绕信息化建设,创新举措,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下一步,温宿县将致力加强数据共享,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政务服务对口援疆是金华援疆工作的一次成功尝试。下一步,金华援疆指挥部将充分发挥柔性援疆作用,把浙江省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先进、成熟的经验引到温宿,助力温宿县政务服务水平上新台阶。

  【编辑:张家伟】

责任编辑:刘鹏
< img src="" style="float:left;"/>

新公网安备 65290102000115号